天津广播电视大学举办“乡村振兴开放体验”活动

2019-05-20 14:17:01  

分享到:

5月10日,天津广播电视大学举行“乡村振兴开放体验”活动。京津冀浙川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天津电大各分校负责人及蓟州区桑梓镇二郎庄村、后辛庄村等十余个村的32名农村妇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农家院经营管理培训讲师、渔阳宾馆经理李卉从服务理念和行为规范两个角度,对农家院经营管理的基本理念和规范进行了讲解和案例示范;随后,天津新东方烹饪学校中式高级烹调师王连锋从农家院烹饪技能角度,对农家菜的切、配、炒、烹技术、火候的应用等问题进行技术分享,对三道农家菜进行了示范和实操。



桑梓镇毛庄子村的孟彬告诉我们,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深入认识到了农家院经营管理需要考虑的方方面面,学到了农家乐经营管理知识,自己对农家菜制作非常感兴趣,下一步计划开一个农家院,将活动所学应用于实践。




下午,天津电大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平凡队学院的建设思路及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电大要充分发挥在成人远程教育和系统建设上的优势,服务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让国家政策切实落地生根,让农民真正脱贫致富。

合作方尹明礼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成立的初衷、公司经营理念以及西瓜产业园的种植技术等。京津冀浙川鲁社区教育负责人就乡村振兴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天津社区教育服务农业、服务农村、服务农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各省市社区教育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持续推进社区教育协同发展,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社区教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