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第十二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周表彰活动顺利开展

2018-11-16 13:57:25  

分享到:



11月14日上午10:00,河东区第十二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18年河东区全民终身学习周表彰活动在河东区102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活动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服务河东文明建设,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大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加快河东学习型城区建设。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颖同志,副区长、社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丁梅同志,区政协副主席郑庆东同志,教育局党委书记李旭同志,教育局局长、社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郑若兴同志,教育局副局长陈立萍同志。参加活动的还有社区学院、各街道主要领导、社区教育分管领导、文教科长、社区工作者及获奖的居民代表等400余人也出席了活动。


河东区教育局局长、社区教育办公室主任郑若兴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回顾了一年来社区教育工作丰硕成果。他指出: 在社区教育工作中,我区始终遵循“学有所教、教有所获”的工作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推行终身学习的理念,围绕创建学习型社会,以社区为单位积极开展创新活动,13个街道及社区学院紧紧围绕“津门乐学、老年享学、成果展示、协同发展、重大战略、走进社企”六大板块,并结合各街道特色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习周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积极打造河东区社区教育特色品牌,推进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大做实做强。


百姓学习之星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荣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全国“终身学习品牌”、市级社区教育实验项目、区级“百姓学习之星”、“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家庭”、全国“社区教育优秀微课程”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及奖牌。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春华街道赵连生、全国“终身学习品牌—百姓大舞台”常州道街道领导进行了经验分享。




副区长、社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丁梅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过去的社区教育工作取得很多成绩,希望在新时代按照习总书记十九大精神要求办好继续教育,打造我区社区教育品牌,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实开展社区教育活动,加大宣传终身教育力度,切实提高我区居民文化素养;二是深入推进终身学习各项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适合的学习平台和资源;三是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为重点,加快发展老年教育。


面对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我们广大继续教育、社区教育工作者,要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做出成绩,紧紧抓住终身学习这个关键,提升居民整体素质,让社区教育在创建文明城区和“四个之区”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