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南开区社区教育成果互动展示活动启动

2018-11-15 10:50:05  

分享到:


2018年11月12日上午,南开区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长虹公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周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由南开区教育局、南开区社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南开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南开区职工大学承办。区教育局和区职工大学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主办方、承办方单位、社区市民、参加演出演员、媒体代表近两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活动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新要求,宣传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终身教育的理念,展示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成果,激发百姓参与热情,提高参与度,推动南开区全民终身学习深入、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以社区教育成果展示,拉开了南开区第十二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序幕。通过成果展、作品展、摄影展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南开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继续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青少年绘画作品、老年摄影作品展板前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书法绘画、泥塑面塑、葫芦烙画以及剪纸等展位前围满了市民,一些市民还被邀请参与互动,亲身体验终身学习的乐趣,一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南开区老年大学带来的民族舞班、太极班、国标舞班学员们带来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在场市民朋友们热烈的欢迎。



南开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体现了“丰富、普及、俭朴、务实”的活动宗旨,在广大市民中宣传终身教育理念,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