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全民终身学习论坛暨创文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2018-11-14 13:29:50  

分享到:

2018年11月11日下午13:00,河西教育局和社教办,在河西区梅苑学校(太湖路街市民学校)隆重举行,“2018年河西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市教委成教处处长穆树发及河西区区委、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河西区民主党派终身学习联合体的志愿者代表,各街道主管文教的副主任、科长,社区教育示范区专家、骨干代表,天津市10余所大学校区联合体的师生志愿者代表,市民学校志愿者教师、学员代表共500 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区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活动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落到实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首善河西人,推进京津冀协同,加快社教融合,共享终身教育发展成果,促进学习型城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本次活动周的主题是“首善协同,融合共享”,通过开展评选“百姓学习之星”、 “终身学习活动品牌”等活动,宣传全民教育、终身学习的理念和先进典型,为百姓人生出彩搭建平台,培育首善河西市民,促进学习型城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

整个启动仪式分为展示、启动两个环节,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共享终身教育发展成果


社区教育服务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建设我们积极参与。来自校区联合天津工业大学与市民学校开展的“一带一路,桑麻之光”课程()引来众多百姓的参观和学习,这是自开展《校区联合体“榕树计划”》以来,在推进高校与社区联合促进资源共享方面的有益尝试,迄今为止,校区联合体签约高校已近15所。

同时,来自天津的杨柳青年画、剪纸、泥人张、风筝魏;河北的剪纸、年画以及北京的京绣、兔爷等非遗课程也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立体化展示,这是推进京津冀协同,促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有力举措。

此外,民盟、九三学社的志愿者团队也来到学习周启动仪式现场,为百姓义务进行教育和健康咨询服务,河西区邹部长和谢书记为民盟和九三学社志愿者团队授旗,“河西区民主党派与社区教育终身学习联合体”规模不断扩大,服务社区教育的力度不断加强。

在启动环节,与会领导为“学习品牌”、“学习之星”、“星级社区终身学习服务中心”颁奖,来自辽宁、河北、北京、天津、上海、安徽等10个省市的社区教育示范区专家、代表汇聚一堂,“京津冀协同发展联盟”和“全国社区教育优质资源联盟”启动。最后,河西区政府李丽君副区长宣布启动“2018 河西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活动风采


百姓学习之星、学习品牌颁奖


桃园街手绘班向领导展示自己的作品


接下来的一周中,各街道、社区将通过多种方式把终身学习理念融入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使之成为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培育首善百姓,为建设首善河西做出贡献!


与会领导与学习之星及现场百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