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居家网络学习体验系列活动

2018-01-02 13:48:18  

分享到:

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充分发挥天津城市职业学院作为社区型高职院校的作用,学院图书馆、社区教育处、社会事业系共同组织了“市民居家网络学习体验系列活动”。

11月27日开始为期一周,河北区10个街道的居民分批在学院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进行了网上学习体验,活动内容分三个板块:一是市民居家享微课活动,包括河北区E家园终身学习网电脑端和手机客户端的体验,天津终身学习网的体验。二是网络学习·数字阅读  极致乐趣体验活动,包括数字移动阅读板块,即歌德借阅机使用,让市民体验24小时电子自助借阅系统;优质电子资源板块,包括中国知网数字图书馆、读秀学术搜索、百链、方正Apabi艺术博物馆图片库等资源的体验使用。三是“孝之行 学致用”——敬老爱老体验服务,包括智慧健康亭、养老居家设施的体验。

体验活动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在学院体验到了如此优质的网络资源和健康体验,居民们一致希望这种开阔视野、有助于提高居民精神生活的体验活动能一直延续下去。为社区居民搭建终身学习的平台,培养和提升社区居民的网络和数字化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在家就能享受网络学习,促进和带动社区的老人们“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理念。

智慧健康亭体验1_副本.jpg

养老实训室体验2_副本.jpg

养老实训室体验1_副本.jpg

养老居家体验1_副本.jpg

图书馆资源体验1_副本.jpg

天津终身学习卡发放2_副本.jpg

天津终身学习卡发放1_副本.jpg

社区教育网体验1_副本.jpg

E家园体验3_副本.jpg

E家园体验2_副本.jpg

E家园体验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