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快递不简单”物流行业认知走进昆一小学

2018-01-02 13:32:53  

分享到:

作为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我院特色活动---“小快递不简单”暨物流行业认知活动于2017年11月29日下午在河北区昆纬路第一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我院商贸系主任黄晓林,物流专业带头人李怀湘老师带队,率领由物流协会16级的7名学生组成的宣讲团,走进昆纬路第一小学宣讲“小快递”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昆一小学校长、教务主任、德育处主任的大力支持,利用昆一小学五年级学生“信息技术”社团活动时间分别在两个机房进行宣讲。我院物流协会宣讲团的学生们围绕:“德邦物流、双十一风暴、智能快递柜走进你我家、科技牵手快递”三个互动话题,利用微课、视频、课件等信息化手段,向同学们展示了快递送到我们手中的整个过程。

宣讲团还通过各种展示和互动向孩子们说明,将来从事的每一份工作,都蕴含着创新创意思维和高科技设计能力,从而让小学生对物流快递行业有一个简单、直观的认识。活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小学生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表现出对物流快递行业浓厚的兴趣。竟然提出了一些有点专业水品的问题。如:什么时候无人机才能给我们送快递呢?机器人送货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应如何解决等等,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充分达到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

宣讲现场3_副本.jpg

宣讲现场2_副本.jpg

宣讲团成员和小学生合影_副本.jpg

宣讲现场1_副本.jpg